学部首页 | 学部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验中心 | 生命科学馆 | 党建园地 | 下载专区 
 
  热烈庆祝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部网站正式开通!请记住我们的网址:http://jc.cmcedu.cn !请随时基础医学部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馆
 
 
 本馆概况 
 资讯动态 
 健康科普 
 数字展馆 
 制度保障 
 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学部首页>>生命科学馆
 
 
本馆概况


 

  生命是美丽的。从生命的起源,历经亿万年沧海桑田,诞生了地球上人类这一最具智慧的生命,而人类的智慧又在不断创造着自然界中的万物之美。人类文明的发展是科学和艺术完美融合的精彩缩影,而科学和艺术相结合是激发学习热情的最好方式。为培养技能型实用性的医药卫生人才,我们以本馆建设为载体,探索全新的教育教学改革模式,建设基础医学形态教学公共平台,服务健康长春,打造健康教育和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为学生学习后续专业课程和青少年认识生命科学提供有力支撑。 

  创建本馆的宗旨在于,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利用丰富的实体标本、文字材料和电子资料,揭示人类在健康和疾病两种状态下生命活动的本质规律。力求让学习者和参观者在身临其境中体会人类生命之奥秘,感受生命之珍贵,理解医学在维护人类健康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浩瀚宇宙、地球家园……人类赖以生存的地方,好奇和智慧驱使我们在探索外部世界的同时,不断深入地探索自身内部世界。生命从哪里来?疾病是怎样的?我们怎样才能战胜疾病?怎么让有限的生命绽放出无限的精彩?本馆通过生命的诞生展区、人体塑化及铸型标本展区人体系统标本展区、人体断层标本展区、人体病理标本展区、自然与生命展区、人体功能模拟展区、医学与生命展区、生命的意义展区九大主题展区依次回答这些问题。力求以人类生命的来龙去脉为主线,融入医学人文思想,以基础医学各学科知识为链接平台,实现本馆五大功能:教学、科普、链接基础医学各学科知识、对外交流及科研功能。为学习者和参观者提供生动、直观和富有启迪性的基础医学教学及科普教育环境,最终实现医学院校培养技能型实用性医药卫生人才的目标和教育广大青少年“珍惜生命、促进健康,生命有限、价值无限”的目的。

         


 

 
 学部首页 | 学部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验中心 | 生命科学馆 | 党建园地 | 下载专区 
 
长春医学业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部版权所有    电话:0431-84825297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77号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