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首页 | 学部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验中心 | 生命科学馆 | 党建园地 | 下载专区 
 
  热烈庆祝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部网站正式开通!请记住我们的网址:http://jc.cmcedu.cn !请随时基础医学部工作动态!  
 
 
 
基础医学部举行课程思政专项检查教学展示
2020-11-26 13:38  

    为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专项检查工作,推进系部课程思政建设,更好的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的全过程,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基础医学部于1126日下午,在基础楼401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专项检查教学展示。学校党委书记叶春民、总督学王春梅、督学赵学峰教授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部副主任宋宇主持。

根据基础医学部教师上交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王春梅选取七位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展示,她们从不同学科专业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和育人目标,精心设计,在传授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将“历史故事”、“职业道德”、“校园文化”、“医德医风”等思政元素巧妙融合,思政意蕴自然贴切。展示结束后,王春梅和赵学峰肯定了教师们的现场表现,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具体环节分别对各位老师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巧妙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提升课程思政育人高度进行了指导。

叶春民对基础医学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展示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教师挖掘思政元素时要弘扬正能量,切入要自然,历史故事要形象,深入探索育人为本与知行合一的课程思政,并将课程思政推广至每位教师、每个学科,着力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教师对 “课程思政”丰富内涵的深刻理解,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明确了新时期高校教师的使命与目标,通过“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全面推进学校“三全育人”新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学部首页 | 学部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验中心 | 生命科学馆 | 党建园地 | 下载专区 
 
长春医学业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部版权所有    电话:0431-84825297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77号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