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首页 | 学部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验中心 | 生命科学馆 | 党建园地 | 下载专区 
 
  热烈庆祝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部网站正式开通!请记住我们的网址:http://jc.cmcedu.cn !请随时基础医学部工作动态!  
 
 
 
基础医学部举办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 
2019-05-22 11:04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科研素养和科研水平,522日下午,基础医学部举办了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贵锋、副校长袁兆新、教务处副处长池明应邀参加。基础医学部教科研骨干和全校新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基础医学部办公室负责人宋佰慧主持。

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为生理教研室的高玲博士,她分享的论文是选自nature杂志2018年第9期的一篇论文《Defective mitochondrial protein import contributes to implex-1 induced mitochondrial dysfunction and neurodegenertion in parkinson’s disease》。该论文通过研究线粒体转位酶Tom20Tim23在帕金森病患者脑组织标本、帕金森病细胞模型和动物模型中的蛋白表达水平,阐述了线粒体蛋白导入缺陷与帕金森病之间的关系。在讨论环节中,王忠超博士及贺伟老师等分别就论文涉及的一些学术问题与高玲博士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并提出了一些设想和看法。袁兆新也就论文重点研究内容和高玲进行了讨论,他强调这次沙龙选题很好,论文选自nature2018年,涉及最新的研究进展,研究内容具有创新性也有很大的争议性。他再次强调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学术沙龙能够使大家对医学领域的新进展有认知,并以此提高专业教学水平。

陈贵锋高度赞同这种学术交流形式,希望大家跟踪医学前沿、对标高位、坚持不懈把基础医学科研工作推向更高水平,同时还对基础医学部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期望。

基础医学部

2019年5月22日

 

关闭窗口

 

 
 学部首页 | 学部概况 | 教学科研 | 实验中心 | 生命科学馆 | 党建园地 | 下载专区 
 
长春医学业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部版权所有    电话:0431-84825297
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77号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1